政策法规

【处室制度】湖北经济学院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廉政建设制度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93

湖北经济学院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廉政建设制度

为规范采购与招标工作,维护学校利益,强化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促进学校廉政建设,根据国家和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办公室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举的廉政建设措施。具体规定如下:

一、教育方面

1、办公室领导班子要将廉政建设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要经常研究办公室廉政建设的有关问题和措施,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2、定期开展党课和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告诫全体人员保持应有的谨慎。每年至少2次,上、下学期各一次。

3、加强全体人员业务学习与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办公室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

4、定期举行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内互帮互助,互相监督。每年1次。

5、定期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结合廉政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年至少1次。

6、学校主管领导与办公室主任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办公室主任与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廉政建设承诺书。

二、制度方面

1、建立和完善供应商信息库,并以此为基础,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监察员的监督下与用户一起确定邀请供应商名单和投标人。

2、建立采购项目的回避制度。如采购项目的申请者、邀请供应商和投标人中与办公室工作人员有亲戚和其他利害关系的,办公室人员应主动回避。

3、办公室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办公室对数额较大的采购项目的招标信息、招标步骤、中标结果等通过网站或其他方式及时公开。办公室及时将国家采购政策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及采购的有关信息向全校教职工公开。

4、严格内部财务制度,按照收支两条线的规定,一切相关收支按照学校的规定办理和进行。

5、建立和完善其他各种内部控制制度和流程。办公室对采购项目的申请与受理、任务分派、采购信息发布、确定采购方式、招标文件编制、遴选确定投标人、开标、评标过程、合同洽谈与制订、采购档案立卷与归档、采购结果的统计、利用等均制定相关的程序。办公室另行制定保密制度、档案制度、信息发布与统计制度等。

三、监督方面

1、认真学习并遵守学校对采购与招投标工作的监督管理办法,主动接受学校有关部门、全校教职工及投标供应商的监督。

2、每个采购项目在确定采购方式、产生邀请供应商、开标、评标过程及合同签订等环节上,办公室人员与相关人员要互相沟通和配合。

3、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态度。要认真受理校内用户的申请。做到热情服务、文明用语,耐心细致。接受用户的监督。

4、要维护学校利益和办公室的形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接待供应商。做到平等待人、不卑不亢。认真受理供应商的投诉和意见反映。接受供应商的监督。

5、办公室工作人员不得有意透露或无意泄露尚属保密的内容:如用户单位的购置计划、项目预算和尚在制作的招标文件、评标过程等。

6、办公室工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参加供应商举办的产品展示会、发布会、答谢会、庆典会等。

7、办公室工作人员不得接受供应商、施工单位给予的钱物、支付凭证或有价证券等等。

8、办公室工作人员八小时以外,不得私自接受供应商和施工单位的宴请、旅游或其他各种可能影响公务的娱乐活动。

  

湖北经济学院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2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