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活动报道】学校召开招标代理机构专题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503

416日下午,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采招办”)组织了招标代理机构专题工作座谈会。校采招办主任陈慧明、副主任周劲松及办公室成员,与5家入库招标代理机构的代表就如何提高采招工作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座谈会指出了问题,达成了共识,明确了要求,充分探讨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座谈会上,周劲松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情况,一是指出了主要问题,2016年以来专项检查和审计发现的采招方面的问题、2017年以来采招办与各入库代理机构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说明了规范要求,包括执行程序要求、资料审核要求、资料移交要求、廉洁纪律要求等。三是强调了工作规则,如委托采购招标的项目限额、选择委托工作规则、衔接与监督管理工作安排等。他要求各招标代理机构,坚持“三公一诚”原则、坚持程序要求至上原则、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原则,认真组织好学校委托项目的采购与招标,加强对采招文件编制、信息公告、开评标过程、评审结果的公示公告、采购与招标资料整理、质疑投诉处理等关键环节的审核与管理,在组织采购与招标的全过程中与学校采招办保持及时有效的沟通,工作严谨细致,不犯低级错误,不留工作隐患。

各招标代理机构参会代表承诺,将竭诚做好湖北经济学院委托的工作,依法依规,按照学校规范要求提供规范、高效的代理服务。同时,他们还就合同主要条款:付款方式、质量保证金、质保期等,以及采招程序、时间、采购需求编制审核、内控管理等问题与学校采招办全体成员进行了充分探讨,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陈慧明总结指出,非常感谢各代理机构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协助,今后应加强联系与沟通,学校采招办将虚心向大家学习。本次座谈会问题分析很深入,很坦诚,请各代理机构积极协助改进,促进学校采招工作质量的提高。采招工作是具有业务性、专业性、政策性、原则性的工作,学校一直致力于做到“四抓”,抓规范、抓效率、抓创新、抓队伍建设。她强调,校企合作双方要秉持依法依规办事的理念,做到正直坦诚、友好合作,廉洁自律、勤勉尽责,严守规矩、保守秘密,共同维护好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