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学习】2020年11月审计处、采招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71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党委宣传部《202011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要求,1126日,审计采招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B101室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处室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活动。四级职员张代明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因公务外出,没能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11月份党费。

    按照支委会讨论确定的活动方案,支部围绕着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的主题开展相关议题。在集中学习阶段,杨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这七种能力》、叶菁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向伟同志按照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要求,结合采招工作的体会,讲述了题为《守纪律强本领推进学校采招事业上台阶》的微党课。他指出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政之道,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立业之基;要按照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要求,下大气健全完善学校采招制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本领和能力要求为目标和追求,着力练就六种基础能力,即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文字综合能力、抓落实能力和自控能力,以适应岗位要求和工作需要,在本职岗位上以实干创佳绩,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集中研讨阶段,大家围绕能力建设、公报学习体会分别展开讨论。张代明同志研讨中谈到,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能力提升是一个长期沉淀的过程,要以肯干的态度,经历会干的过程,才能积累为能干的评价,要认识到有为才有位,只有每一个人都把手里的事情办好,集体才会获得认可,实现价值,个人价值也能得以实现。所以,要爱护这个集体,爱护这个团队,要有以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支部还就完成党员干部下层社区工作任务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