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业务交流】采招办召开新一轮采购代理机构入库单位见面会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00


    526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入库单位见面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分管校领导付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轮入库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具体对接人和采招办全体工作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采招办主任向伟主持。

采招办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2020年采招项目情况及委托代理项目情况,总结了高校项目采购的特点,说明了学校委派采购项目的有关工作规程。他对上一轮的代理机构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对新一轮的招标代理提出了“5个能够”的希望,即:服务能够前移、具体对接人员能够稳定、专业、采购人意愿能够合法合规达成、廉政和保密方面能够确保不出问题、检查和监督能够全力协助。

5家招标代理机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各自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资质条件、人员配备、硬件设施等,对后期承接学校具体业务的落实措施和方法作了说明,同时表态在提供代理服务过程中,将严格遵守法律条文和学校规定,严守职业道德,专业、负责地完成每一个代理项目,提供优质服务。

付宏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入库的单位表示欢迎,从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采购质效、做到廉洁守法等方面,提出了5个讲”的要求,即“讲政治、讲法治、讲效率、讲专业、讲廉洁”。付校长指出,代理机构在为高校提供服务时,应着眼于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为前提,把学校有限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要坚持法治思维,合法合规地提升采招质效;要合理编制采购计划,提升采购效率;以全流程的专业服务、以专业的人力资源保障实现高质量采招;要守住廉洁保密的初心和底线,坚决做到“不想腐”。他希望各代理机构能够与学校通力合作,提升采招工作质效,维护学校根本利益,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