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习培训】采招办召开政府采购政策与法规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67

610日下午,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召开政府采购政策与法规工作会议,邀请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杜春林同志,做题名为《政府采购政策与法规解读》的专题讲座。学校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学校采购人代表以及各二级单位采购联络人参加会议,付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春林同志从政府采购基础知识、我国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政府采购基本程序及采购人的主体责任、政府采购有关处罚规定等6个方面开展授课,他深入细致、生动深刻地讲解了政府采购的相关政策法规,特别是对最近出台的《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的关键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在政采工作中真实案例,分别对采购人代表的权利义务、履行职责以及如何在评审过程中实现采购人意愿;对采购联络的责任和义务、准确编制采购需求、合同履约验收要点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工作会议在促进了政府采购管理水平提高的同时,也为对学校采购活动的质效提升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