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学习】2021年7月 审计采招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69

2021716日上午,根据学校《关于在“七一”前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审计采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邀请分管校领导付宏同志参加指导并做点评,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人员列席。

专题会议由支部书记向伟主持。向伟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其他同志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敞开思想,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帮助。在整个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中,个人检视问题小计13项,其他同志提出问题合计20项。

会后,副校长付宏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审计采招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直接的、是坦诚的、是颇具成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就是要见人见事见物,既不能上纲上线,也不能大而化之,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这次专题会议的目的最终是要将学习心得、体会和成果落实落细到工作中,让审计、采招成为一支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政治上站得住、能力上靠得住、有斗争精神、业务水平强的精锐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普遍认为收益颇丰、成效颇好,通过交流自身的党史学习心得、对照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沟通了彼此的思想,交换了相互的意见,增进了部门的团结。会议气氛热烈,交流思想充分、团结互助效果显著、明确了审计、采招的整改方向,可以说,本次专题生活会帮助每一位党员同志完成了一次自我革新和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