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学习】2021年9月审计处、采招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192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党委宣传部《20219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要求,920日,审计采招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B101室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处室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人员列席。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9月份党费。


     按照支委会讨论确定的活动方案,支部围绕“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创清廉经院、树新风正气”主题开展相关议题。集中学习阶段,杨军同志领学了《学习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叶菁同志通报了支部党员下沉完成任务事项及完成时长,以推进支部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向伟同志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五个一”的要求,给全体党员同志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审计简史》的廉政微党课。党课从中国古代审计史简介、建国前党的审计历史和新中国党的审计历史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审计史的发展、机构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审计工作作用。结合学校内审工作实际,党课着重强调内部审计的重要性,指出在内审转型发展阶段,其重心将逐步由财务合规性审计向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的管理审计转变。同时,审计工作是一个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他要求部门全体人员不断提升能力和本领,审计发挥监督作用,采招守住廉洁底线,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专题研讨阶段,叶菁、陈文库、黄璐璐等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交流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