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学习】2021年10月审计采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53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党委宣传部《202110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要求,1029日,审计采招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B101室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其他人员列席。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10月份党费。


按照支委会讨论确定的活动方案,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做贡献”主题开展相关议题。向伟同志主持会议,按照规定动作逐一开始活动。


在集中学习阶段,向伟以《新阶段迈好新步伐》为题,向全体党员传达、解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他从党代会基本情况、党委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部门设想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动员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事关学校工作全局、事关学校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第四次党代会的主题“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是需要全体经院人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和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校改革建设发展的行动指南,其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可以概括为:“123456+”,“1”就是一个核心目标: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2”就是奋力推进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两个跨越;“3”就是未来十五年分三步走的节点任务;“4”就是经院奋斗精神四个核心要求;“5”就是坚持五句话办学方针“6”就是着力在六大关键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的任务和举措;“+”是管总的,就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他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加强审计和采招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工作设想。对审计,要突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完善审计保驾护航作用,要健全工作流程、部门联动、整改回溯和风险预防的体制机制;对采招,要进一步提升采招质效,要实现流程信息化、服务精细化、管理规范化和队伍专业化的四化建设。


随后,杨军同志解读《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叶菁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汇报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和完成情况。


专题研讨阶段,四级职员张代明同志向大家汇报了对党代会顺利召开的感想和体会,他感慨,建校19年,经院经历了从青年到壮年的蜕变,是学校铆钉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扎实干的结果;历届党代会的主题,是学校奋斗目标不断延伸、不断推进的结果。他对此次党代会进行了总结,与大家交流了5点认识,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提高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他指出,审计、采招要立足岗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审计加强能力建设,采招提升采招质效,一起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陈文库、黄璐璐同志围绕“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扎实做好自己的事,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交流了如何想教师之所想、急教师之所急,发挥岗位特长和优势,为教师们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