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学习】2021年11月审计采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55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党委宣传部《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1122日,审计采招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B101室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5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其他人员列席。黄璐璐因公务外出未参加。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11月份党费。

按照支委会讨论确定的活动方案,支部围绕“深研细悟,笃志笃行,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主题开展相关议题。向伟同志主持会议,按照规定动作逐一开展活动。

在集中学习阶段,向伟首先领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总结讲话、在第四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温书记的这两个讲话,是审计采招党支部今后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审计采招党支部要按要求落实到位,保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切实担负起学校发展新阶段的责任使命。

其次,大家集中学习《关于印发在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进驻湖北经济学院动员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黎明的讲话》。在学习中,大家认识到,本次巡视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重点和实行同题共答三个方面,强调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围绕学校职能职责,突出重点、把握特点,开展的有针对性地监督检查。在学习后,向伟要求审计采招要立足岗位,做好配合:一是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及时完整的提供巡视要求的各类资料;二是积极配合巡视谈话,如实报告情况;三是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改的,及时构建长效机制,在巡视反馈后全面整改。

随后,杨军同志领学《关于印发在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进驻湖北经济学院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的表态发言的通知》。

专题研讨阶段,叶菁、杨军同志分别就今天的学习内容谈了一下心得体会。叶菁以三个过程、三个要求、三个阶段为切入点,对刘黎明同志、温兴生同志关于此次巡视的讲话交流了想法,她表示巡视期间,大家绷紧弦、负好责,主动发挥岗位正能量,对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要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多想办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防范流程风险,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把巡视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一场考试,积极对待,提升自我。杨军同志表示,巡视工作的重点其实与审计的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巡视工作有良好的示范作用、指导作用,审计工作不仅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也要在高校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上加强关注。

最后,向伟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要求大家正确对待巡视工作,做到积极配合、强化纪律、实事求是、认真整改。四级职员张代明同志表示,审计采招是巡视工作中绕不开的重点,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如实反映,保证巡视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