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学习】2021年12月审计采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51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 12 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党委宣传部《12 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1216日,审计采招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B101室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4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其他人员列席。陈文库因病住院、黄璐璐因公务外出未参加。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12月份党费。

按照支委会讨论确定的活动方案,支部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相关议题。向伟同志主持会议,按照规定动作逐一开展活动。

在集中学习阶段,向伟同志首先领学《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易错易漏点》、《湖北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认定处理实施办法(试行)》以及《及时报告事项清单》等两项法规、认定办法以及及时报告个人事项等制度。向伟指出,认真抓好政策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将作为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确保制度落实到位、落地生根,部门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严格按照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识到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每个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责任和义务,个人要认真履行职责,支部要抓好《规定》和《办法》的贯彻执行,敢于较真,切实维护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和重要性。

按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支部邀请了学校宣讲团成员代保平教授做《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他从《决议》的特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意义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进行宣讲。他指出,《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的“十个明确”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决议》中的“十个坚持”是对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的总结。最后,代保平教授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27字作为结束语,完成了宣讲。代保平教授的宣讲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支部同志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叶菁同志传达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着重指出省委书记应勇强调: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扛牢高校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随后,通报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情况。

原定支部活动内容中计划有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吴云辉同志为预备党员,因故此项议程调整到17号上午继续举行,支部大会按规定完成各项程序,讨论并决议接收吴云辉同志为预备党员,按规定将决议报机关党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