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公告

物流管理实验室设备及相应项目采购二次招标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30浏览次数:102

湖北经济学院物流管理实验室建设项目前期招标工作因招标方经费预算及投标方对招标文件理解不足等几方面原因导致项目流标,现重新向社会公开招标。拟采购软、硬件如下:

1、软件要求:

实验室软件必须首先包括仓储、配送运输管理两大基础模块,同时尽可能在软件仿真中详细表现出不同类型物流运作流程各过程阶段,并具备对物流系统仿真自主化个性设计的功能。此外,必须提供与软件配套的影视资料、课件以及各类教学资源。

(一)仓储模块要求

1)能够表现现代化物流中心的实体场景,能够表现出入库理货区和各种保管区(包括平堆区、托盘货架区、立库区和摘果拣选区、播种拣选区);

2)能够以交互形式模拟仓储作业流程和各操作环节,支持入库、出库、补货、拣选(摘果拣选、播种拣选)等作业流程,支持入库理货、入库搬运、入库上架、出库下架、出库搬运、出库理货、补货下架、补货操作、拣选操作等各操作环节。

3)能够支持多种全面的作业岗位,如入库理货员、出库理货员、搬运工、叉车司机、库管、拣选作业的相关岗位、质检员、客户服务人员等;

4)能够支持货品、库存的展现与后台数据库的同步;

5)能够进行实际的仿真模拟操作,能够采用键盘、鼠标、摇杆等输入手段进行模拟的托盘堆码、叉车模拟、拣选等操作;

6)能够支持场景中的多人同步在线操作,多人协作共同完成作业,如第一个人码好的托盘,第二个人能够看到该托盘并操作叉车将其搬运上架;

7)能够支持单项练习功能,如码盘操作练习、叉车模拟操作练习、拣选操作练习等;

8)能够记录和统计操作时间,能够分析和对比不同学生在不同操作环节的时间效率;

9)能够引入竞争机制,支持实训考核功能,根据系统生成的业务订单,学生各自采用合理的方法进行业务流程操作,系统通过时间和操作规范性来考核和记录,并进行分析和打分;

10)基于各种作业环境,模拟不同的作业流程,包括基于单据的作业、基于手持RF的作业、基于电子拣选设备的作业和基于自动化立库设备的作业等。

(二)配送运输模块要求

1)能够体现现代运输管理系统的各主要功能及场景,包括客服人员、取派调度、发货人、收货人、始发站取货、始发站发运、目的站到达、目的站派送等场景。

2)能够体现现代运输管理系统的各主要作业过程的动画演示,包括接单操作、运单跟踪操作、发货人处的取货操作、收货人的签收操作、取货出站扫描操作、取货入站扫描操作、发运通知操作、到达卸货操作、路线规划操作、取货调度操作、发运通知操作、到达通知操作、派送调度操作、派送出站操作、派送入站操作等。

3)能够与专业运输管理软件无缝对接,实现多种作业过程的交互模拟,包括接单、入库、出库、调度、到达、派送等作业流程。实现在专业运输管理软件中进行接单和管理,在3D实训系统中现场作业的实训模式。

4)能够支持多种作业岗位的模拟,包括客服人员岗、运输调度岗(分别进行路线规划、取货调度、发运通知、到达通知、派送调度、运单跟踪)、发货人岗、场站岗(分别执行取货出站、取货入站、长途发运、长途到达卸货、派送出站、派送入站)、收货人岗。

2、硬件:

(一)专业硬件设计与配置要求

物流专业硬件的设计与配置要求能够使学生基本了解目前现代物流业中常见的基本设备,使学生在使用的过程中增加对理论的理解以及对设备的熟悉度,尽量缩短其未来对专业工作环境的陌生感时间,如货架、托盘、RF手持终端等硬件设备的设置能够保证学生对出入库、配送等流程的认识,此外在与硬件配套的软件中应能够实现个性化操作,如GPS中添加周边区域地图后,能够使学生能够利用硬件设备在校内及周边地区实现小范围货运配送的实地模拟活动,增加对物流活动的实训现实感。

(二)通用硬件要求

本实验室要求学生通过软件规划设计出某型物流方案后,能够通过投影的方式与全班或全组同学共享讨论,实现团队的共同成长,因此在实验室建设规划中必须考虑投影、桌椅等通用硬件的布置并能够与专业硬件形成合理布局。

专业硬件基本需求

序号

设备名称

基本规格及技术指标

数量

单位

1

流利货架

 

1

2

电子标签

 

1

3

电子标签中间件

能够和仓储系统,配送系统,供应链系统集成。实现播种式和摘取式分拣

1

4

物料盒

 

50

5

高速数据采集器

内置仓储系统,供应链系统集成软件需要和仓储配送,供应链系统集成实现入库出库盘点等功能

1

6

高速数据采集器中间件

能够和冷链物流系统,仓储系统,配送系统,供应链系统等集成,实现出库,入库,盘点,客户查询,货品查询功能。为保证软件二次开发及持续的服务能力软件制造商必须为双软企业,必须通过ISO9000认证

1

7

条码打印机

能够和仓储配送系统,供应链系统集成实现条码打印           

1

8

RF手持终端

能够和仓储系统,配送系统,供应链系统等集成,实现出库,入库,盘点,客户查询,货品查询功能

1

9

RF中间件

能够和仓储系统做集成,实现出库,入库,盘点功能

1

10

基站

 

1

11

RFID天线

                                                                   

2

12

RFID标签

 

100

13

RFID读写器及中间件

 

1

14

GPS系统

 

2

投标商须为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正式注册的公司或商务企业;具有相应资质及良好的供应和售后服务能力

有意参与投标的单位需提供如下相关资料:

1、公司简介;

2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3、主要产品的制造商或代理商授权文件

4、类似项目的业绩证明

5、其它有关资质、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

投标方必须具备良好的企业信誉和相关实力技术队伍,企业资质达到三级以上,有类似系统的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系统安装调试的实际工作经验,有足够的技术力量,能独立完成系统安装、调试和维护等工作。

 

请各投标单位按上述要求,于20111017日上午11时前将相关资料,送达湖北经济学院招标办公室(行政楼502室);或联系后将影印件发至邮箱。

联 系 人:   刘老师

联系电话:15342266316